妙禪 慶生法會  

 

「人身難得」這句話是在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才第一次聽到的,在佛教如來宗的禪行分享會中,會為新朋友播放「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影片, 妙禪師父慈悲引用了二千多年前釋迦摩尼佛的開示:得人身者,如爪上沙;失人身者,如地上泥。原來,人身是造物主選定唯一可以讓靈性投胎修行的法船,不管是在低層法界受苦受難的靈性、還是在聖界已經相當清淨的靈性,都還是需要投胎擁有人身,才能夠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解脫靈性宿世累劫的業力。靈性的數量多到無法計算,難怪當年世尊會比喻能夠擁有人身的靈性就好像留在指甲縫中的沙粒一樣稀有!

以前我很喜歡過生日,利用生日跟朋友相約吃大餐、出遊、切蛋糕等等,在聽懂了世尊以及 妙禪師父的開示後,我覺得慶生又多了一層更深刻的意義,那就是為我們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慶祝這一世得到了珍貴的人身法船,可以航向彼岸! 師父也慈悲的每個月在如來正法班為當月份大學團的壽星們慶生,一邊齊唱生日快樂歌一邊與弟子們佛心印心, 師父也總是藉著慶生法會時不斷慈悲提醒弟子,人生苦短,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已經是中年人、老年人了,更很難想像有一天靈性竟然要離開人身法船,期勉弟子要把握年輕歲月早日成就佛道,弟子有大成就明師親帶,何患不成佛?感恩我的父母辛苦生育、照顧我的人身法船,讓我得以健健康康長大,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既有人身又得遇明師,發願此生真心真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ofu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