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逆皆感恩.jpg

感恩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從我持續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在 師父的妙轉護佑下,我的身體、精神、生活、工作各方面都維持在很好的狀態,可是眾生真的是無明的,在一切平順圓滿的時候,會升起傲慢的想法,覺得自己彷彿可以掌握人生,因而忘了感恩、忘了謙卑。直到最近非常要好的工作夥伴選擇轉換跑道,工作環境的氣氛改變,也影響了我的心情及工作狀況,我才內省覺知到原來順逆都是意識心在判斷的,人生也並非傲慢的自己所能掌握的,一個震盪看似逆境但反而提醒我要更謙卑、更感恩。同時我也覺知到自己很容易躲在舒適圈中,在工作上的呈現是自我設限,而在禪行上則是安於現況不求突破。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跟隨大成就明師修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能不能與 師父印心,弟子要用心去覺知、去掌握頭腦意識心,當我實踐 師父的開示,才體會到順逆皆應感恩,印心就能持續開悟突破。

妙禪師父慈悲再三叮嚀:
掌握意識心 依教奉行 與 師佛心印心

上週5場台北如來正法班法會中, 師父皆慈悲帶領全體同修兩禪定,並再一次向弟子開示,追隨明師修行能否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關鍵,在於弟子的意識心!

妙禪師父再三叮囑同修,在 師父座下無論哪個層面都絕不允許苦修苦練,因為跟隨大成就明師修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能不能與 師父印心;而要跟 師父印心,關鍵在於弟子有無掌握自己的意識心,以及開悟後是否真正依教奉行?

師父進一步開示,弟子的元神及副元神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每個人本自俱足實相無相的如來,因此我們唯一要用心去覺知、去掌握的,就是頭腦的意識心。這一點決定了弟子與 師父印心的程度,更決定了這一世是白來過,還是證到羅漢、辟支佛或尊貴的菩薩聖界,亦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不論弟子開悟與否,或者開了多大的悟,所有大成就明師從弟子入門那一刻起,絕對只傳一世成佛的法門。當下成佛,就是永世成佛。 師父更要弟子了解,並深自警惕——若永世不成佛,則永世是眾生;一旦不成佛,長久保留在聖界者稀有之,大多數都會落在苦難的三惡道中。

由於佛教如來宗尚無自己的大禪堂,每一場法會時間有限,但 師父擔心弟子突破速度太慢,因此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殷殷叮嚀弟子成佛之道。弟子唯有掌握意識心,真心真行,方能全然交付,接受 師父引領,走在成佛的中道上。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21期:https://www.rulai.org/weekly/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ofu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