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師的慈悲  

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8年餘,從初期被動依著師兄姐們的邀約有一搭沒一搭的參與禪行活動,到了解開悟對於此生以及靈性的永生有多麼重要,而能自發性地依教奉行,一路走來見證好多 師父妙轉的聖蹟。但是 妙禪師父引領弟子禪行的目的,不光只是要見證聖蹟圓滿人間煩惱及夢想,而是要弟子時時內行覺知、開悟突破,直證明心見性成就佛道。最近更能深深體會到「生活就是禪行的道場」, 師父的一切開示絕對適用於生活當中,行中開悟不侷限於參與禪行活動、每天禪定、分享接引,而是當我願意把 師父的慈悲開示實踐於生活中,便沒有禪堂內外的分別,時時印心時時開悟。

上週我接到主管的一則訊息,要我有空時找他討論一個案件的執行狀況,我內心相當緊張,因為我知道案件的狀況不如預期,想必主管是要開檢討會議。我在位子上心中浮現各種念頭及藉口,甚至很想假裝沒有收到訊息,但就在這時想起師父的開示:「全力以赴後就自在」,發現自己在執行此案時不夠用心,抱著順利做完就好的心態,導致此時的心虛而無法自在,我不應該再逃避,否則只會更加心虛。於是主動敲門找主管討論,主管並沒有責備之意,而是給了我很多後續處理的建議,過程中我又體會到師父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真的很重要,當我跟主管不是因為是非對錯針鋒相對,而是同心以希望案件有更圓滿的結果來討論,工作更有方向及效率!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珍惜 明師親帶
觀 師父住位真行實證與 師父印心

2006年12月30日, 妙禪師父在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 師父傳授的「觀 師父住位」非常簡單,弟子只要有心,不斷的觀,一動念觀 師父住位就跟 師父如來佛心印心。無須追求感覺感應,要有信心, 師父的力量一定到。

師父慈悲開示,在 師父門下不用苦修,真心真行,依教奉行, 師父會渡化弟子,妙轉弟子。 師父要給弟子真正的好,要我們的靈性尊貴;靈性尊貴,人就珍貴。在 師父門下只要夠謙卑,只要能夠升起信, 師父一定要帶弟子邁向明心見性。但如果弟子用應付 師父的方式,如來悉知悉見。真行實證是騙不了如來的,所以在如來正法班的同修,一定要非常、非常的珍惜。

只要有心, 師父傳授如來正法班弟子「觀 師父住位」,就那麼簡單。觀 師父住位要不斷的觀,心清淨,當弟子一動念觀 師父住位,就跟 師父如來佛心印心,因為弟子有那顆心!無須追求感覺感應,要有信心, 師父力量一定到。但不可以起瞋念,眾生相不可以出來,一出來就不印心了,靈性佛馬上離開。

弟子要見性,對 師父已升起大信,但是有苦修就是法執,就是背離 師父的聖教。 師父的法脈,如來的法門,絕對不需要苦修苦練。禪定的目的是讓我們的法船能夠速度更快,讓法船內部的靈性能夠更快脫離這個身體的桎梏,讓弟子在禪定中能夠產生很多的突破。弟子要依教奉行,才能進一步體會、做到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跟弟子印心,重點在弟子有沒有那一顆心。所以同修一定要珍惜,因為越珍惜、越全力以赴, 師父帶越快;越不珍惜, 師父帶弟子沒有用啊!因為弟子把所有力量都用到不該用的地方去, 師父給再大的力量,弟子都在五四三,這樣子不行。所以,真行實證是最重要的。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195期https://www.rulai.org/weekly/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ofu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