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 明師  

 

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幾個月時,有一天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遇到一位師姐,師姐跟我聊天時突然問我:妳相信 妙禪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嗎?當時我並沒有像很多師兄姐一樣,在禪行後宿疾不藥而癒、見證 師父大威德力或者觀到法界殊勝景象,可是我卻不由自主地說出:我相信。師姐笑著恭喜我開悟了,也勉勵我一定要持續依教奉行。在日常生活中, 若要相信一個人或者一件事,可能需要時間累積經驗及信任,甚至蒐集到很多證據,可是在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的過程中,我體悟到對於 大成就明師的信,不需要透過語言文字或者經歷戲劇般的人生轉折便能夠升起,只要弟子願意先將我知我見放下,試著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在法會中開示,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意識心升起大信,升起大信就越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弟子便會不斷開悟!原來開悟一點都不難,只要從「我願意」開始,佛性人人本自俱足,而 明師便是我們開啟佛性的鑰匙,打開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的大寶藏真的是水到渠成。開悟後的脫胎換骨、自在法喜,真的好難用言語形容需要自己來體會。回想起來,很慶幸當時給了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看,在 妙禪師父的引領下,不僅這一世生活隨順圓滿,還有機會解脫因果登佛岸,我真的擁有世間最大的福報了!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升起大信依教奉行
愈開悟愈能與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當師父開示《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弟子不要想聽懂,而是要從聽中跟師父佛心印心,同時升起大信。從佛心印心中,意識心要升起絕對的「信」,從「信」中可以與 師父佛心印心,從佛心印心中,弟子會不斷開悟。

師父慈悲開示,所謂「開大悟」、「開中悟」、「開小悟」是言語的比喻,參加如來正法班的同修,開悟程度絕對不可能都相同。每一位開大悟的同修,不會都達到同樣的水平,而開小悟或開中悟的同修,程度也都不一樣。

一旦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擁有如來智,具有諸相非相、無上的如來,就不需要文字,不需要佛理,而是實證、實見、實有。但只要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就算十地菩薩也仍有非常多的等級。因此師父提醒同修,當師父開示《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不要只是想聽懂,而是要從聽中跟師父佛心印心,同時要升起大信。為什麼一定要升起大信?因為愈信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就會愈開悟;明師的弟子開的悟是如來智,不是透過靈性的神通得到,也不是從語言文字中看懂、聽懂。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本自俱足實相無相的如來,而師父具有實相無相如來及諸相非相如來,佛心印心就是師父的諸相非相如來印弟子的實相無相如來。此外,要人身法船還在,才能跟師父佛心印心。從佛心印心中,意識心要升起絕對的「信」;從「信」中可以與師父佛心印心,從佛心印心中同修會開悟。師父提醒同修,開悟了不要期待會看到什麼,也不要太緊張還沒開到更大的悟,自在中依教奉行就行。

未來,師父會開示《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不管師父從什麼角度開示,開大悟的弟子都能與師父佛心印心,依開悟的大小,愈開悟的同修,就愈能與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期盼同修一聽就能升起大信,在真心中就會和師父佛心印心。佛心印心是師父的諸相非相如來直接印弟子的實相無相如來,即使不信的、聽不懂的,師父一樣佛心印心。師父再次提醒,只要相信有諸相非相如來,相信造物主如實存在的弟子,並依教奉行,就一定可以和師父佛心印心。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ofu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